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民視新聞網 2022年6月30日 週四 下午6:15
為了對抗疫情,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護,新北市政府在5月19日,啟動到宅照護隊的政策,由醫檢師、醫師團隊,為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、身障人士,提供一條龍整合式照護服務,市長長侯友宜為了感謝相關人員的辛勞,特別到提供照護的醫療院所慰問,而過去一個多月,完成案件數破百,服務超過140人。

到宅照護隊頂著豔陽天,身穿防護衣,提著醫藥箱,前往確診者的住家,新北市長侯友宜陪伴在側,感謝他們的付出,隨後也親自到關懷中心,視訊關心長輩的康復情形。新北市三重地區80歲的獨居趙奶奶,日前因出現症狀,主動來電尋求協助,照護隊獲報後,立即提供快篩、問診、投藥、服務,四合一的一條龍式照護,為行動不便的趙奶奶,提供緊急救援服務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在疫情期間,特別為獨居且行動不便以及身心障礙的長輩們成立一個到宅照護隊,這也是全國首創唯一,每次的關懷絕對是不斷的,將患者照顧的無微不至,醫療團隊不但要有愛心,更要忍受很多更艱鉅的環境,以及在所有的風吹雨打底下,這樣一個挑戰,讓市長侯友宜也很佩服。

新北市到宅照護隊,結合醫院、醫師公會,提供確診者醫療資源,新北市政府執行一個多月,已完成上百案,服務超過140人,透過一條龍的整合式服務,讓長輩、身障者可以安心在家裡得到萬全的照顧。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 黃彥誠 新北市報導)